无头无脑小句号

小孩,理工宅男,没什么情感经历。


马仙洪实际上是一个标准的少年漫画角色,做事很热血,永远向着理想前进。我不是在否定马仙洪这类人,但是像马仙洪这种人在现实生活中是很容易碰壁的,永远不会像在少年漫中那么美好。这种角色确实往往受年轻人喜欢,因为符合他们的心态,有理想,有朝气。但如果你像我这样到三十四岁,虽然还是喜欢看,看完之后还是会冲动一下,但是仔细琢磨后已经是和小时候,年轻时候不一样的感受了,因为现实生活已经太多次告诉我:现实不是这样的。


虽然碧游村篇里我并没有否定马仙洪这个人,但是我觉得他在《一人之下》的世界观里不会那么顺利,他的理想会与现实的苟且产生强烈的冲突,所以他会遇到那么多障碍和针对。


如果马仙洪能意识到自己的问题,然后去做些改变,对他本身也是好的。很多事你可以说没有对错,但这个社会有些道理是一定的,比如说人要去适应环境,而不是环境去适应人。


所以当像马仙洪这种人发现在环境里越呆越不舒服的时候,就要反思下是否应该做些改变。懂得适应环境的人往往会过得更好,这也是为什么同样是八奇技的传人,他过得永远会比张楚岚要辛苦的原因。其实他的遭遇要比张楚岚好一些,但他看上去要比张楚岚过得糟糕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24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